央广网

新华日报“重走渡江路”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2019-04-12 10:33: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4月12日消息    11日下午,“虎踞龙盘今胜昔——庆祝南京解放暨新华日报在南京出版70周年‘重走渡江路’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启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启动仪式。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何怀远少将受聘担任本次新闻行动总顾问。

        启动仪式上,王燕文、朱文泉、李忠杰、何怀远与南京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负责同志按下启动装置,宣布本次新闻行动正式启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也由此拉开大幕。

        今年4月23日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纪念日,4月30日是新华日报在南京恢复出版70周年纪念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以毛泽东同志《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的诗句“虎踞龙盘今胜昔”为主题,以毛泽东同志撰写的新闻名作《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为采访导引,派出6个全媒体采访组共30多名记者,分别奔赴江西、安徽两省以及省内南京、镇江、泰州、无锡4市,以“重走渡江路”的形式,亲身感受当年渡江战役的宏阔场面、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牺牲奉献,实地采访报道70年来各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巨变。

        此次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也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着眼提升编辑记者“四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精品的一次重大采访活动。行动将从渡江战役胜利切入,凸显战争的正义性,揭示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支持、统一战线等致胜“法宝”;从70年的今昔对比中揭示历史规律,获得历史启迪,激励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编辑记者将寻根探源、追溯初心,把“重走渡江路”当作思想业务作风训练的“演兵场”,当作提升“四力”增强本领的“实地战”,追寻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汲取光荣历史的丰厚营养,为奋斗新时代凝聚新力量。此次行动还将在各位顾问的指导下,邀请党史、军史学者和青年学生一同参加重走重访,运用全媒体报道手段,通过消息、通讯、图片、视频等形式,报、网、端、微协同发力、融合传播,在南京解放纪念日到来之际推出一系列全媒体新闻“盛宴”。

        4月30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还将推出以“报国志”为主题的全媒体特别报道,讲述一张报纸与一个国家、一段历史的不寻常故事,以此纪念新华日报在南京恢复出版70周年。

编辑: 景明

新华日报“重走渡江路”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庆祝南京解放暨新华日报在宁出版70周年,“重走渡江路”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新华报业30多名记者分6路赴苏皖赣多地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