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盐城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圆满收官

2019-04-22 1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422日消息(盐城台潘可)421日上午7:30盐城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在市区城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跑友齐聚盐城,用脚步感受盐城的独特底蕴用速度和激情,展示马拉松的无穷魅力,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有哪些值得纪念的瞬间?
        说起马拉松赛事,最让人惊心动魄的莫过于全程马拉松冠军的角逐。这次盐城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乔福林.克洛伊,用时2小时29分。他参加过20多次全程马拉松赛事,来中国四年参加过6次全马,之前最好的成绩是2小时15分。乔福林.克洛伊说:“我第一次来盐城,这里的风景很好,盐城人很友好、很热情,比赛服务也很到位。”
      全马男子组亚军则是来自安徽合肥的选手祝依飞,他夺得盐马全马国内男子组冠军,成绩2小时2902秒,比国际组的冠军乔福林.克洛伊仅仅慢了2秒。
      1022分,全程马拉松女子冠军也随之产生,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的比伦米可妮.坦菲斯夺得,用时2小时5251秒。而全马女子组亚军则是来自山东泰安的选手李淑云,她也是盐马全马国内女子组冠军,成绩2小时5930秒。
      半马男子组前三名都由肯尼亚选手包揽。第一名肯尼特.考斯根用时1小时0648秒。下雨天气虽然对他有一点影响,但不是很大,他对盐城的赛道和组织都很满意。肯尼特.考斯根兴奋地告诉记者:“盐城这个城市给人感觉非常凉爽,每一处风景都很漂亮。”
      半马国内男子组第一名则由许乐夺得,成绩1小时1046秒。而半马女子组第一名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克莱迪斯,成绩1小时2250秒。
      半马国内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常州的潘婷婷获得,成绩1小时2942秒。她是一名健身房私教,已经参加过十几场马拉松赛事。潘婷婷说:“盐城来了好几次了,因为我老公就是盐城人。这次感觉挺好,给老公争光了。”而她的丈夫陈正陆是地地道道的盐城小伙,夫妻二人成为本届盐马的“神雕侠侣”组合,在赛场上驰骋。丈夫陈正陆也以1小时16分的成绩获得半马国际组第八名、中国组第四名、盐城籍选手第一名。陈正陆表示:“我老婆是大神,每次都要拿奖的。我是绿叶,她是红花,我每次都会衬托她。上次她拿到第三名,我拿了第六名,这次她第一名,我第四名。”
      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已圆满收官。这是一场速度和毅力的比拼、一场全民共享的体育狂欢,加油声、呐喊声和无数舞动的双手,让人们深深感受到盐城这座中国东部沿海城市的开放和热情。无论是参赛选手、保障人员,还是助威市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回忆,定格为盐城最美妙的印记。
编辑: 姚东明

盐城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圆满收官

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在市区城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跑友齐聚盐城,用脚步感受盐城的独特底蕴用速度和激情,展示马拉松的无穷魅力,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有哪些值得纪念的瞬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