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安站)在里运河开赛

2019-05-12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12日消息 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江苏·淮安站)决赛12日上午在里运河畔拉开序幕,这是中国龙舟公开赛这一国家级龙舟赛事首次落户淮安。来自江苏、山东、福建、浙江、安徽等省市的27支代表队近7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齐聚里运河畔参加赛事。
       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江苏·淮安站)是今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的第二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承办,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比赛旨在打造体育+文化+旅游+健康的全民健康品牌赛事,发扬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以体育赛事的独特影响力,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参赛运动员
赛前裁判集会
       鼓槌落,船桨起,鼓声齐响,水花四溅,各队队员呼号铿锵,各色龙舟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地冲向终点线。“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画面精彩上演。本届赛事群龙争霸、强队云集,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龙舟队展开了多场精彩角逐。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甲A组所有项目前三均被顺德乐从罗浮宫队、大沥谢边队、福州浦下队斩获。总成绩、200米、500米直道赛前三队伍为顺德乐从罗浮宫队,沥谢边队、福州浦下队;3000米绕标赛前三为顺德乐从罗浮宫队、福州浦下队、大沥谢边队。
开幕式表演
颁奖
       甲B组淮安体校龙舟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决赛中一路遥遥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夺得团体总分冠军,淮安洪泽区夺得亚军,淮安泳协二队获得季军,前三甲均被本地队伍包揽,这三支队伍同样包揽了500米直道赛前三;200米直道赛前三则被淮安体校队、淮安洪泽区队、淮阴师范学院队夺得。
       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流淌千年的大运河与古淮河在这里交汇,造就了“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之美誉,是享誉盛名的运河之都、名人辈出的文脉之地、闻名遐迩的美食之乡、水色秀丽的生态之城。长期以来,淮安致力通过举办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展示“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乡、生态家园”的淮安形象,诠释“开明开放、改革创新、豁达自信、和衷共济”的包容胸襟,表达“奔跑追梦、向上向前、跨越赶超、争先创优”的崛起志向。中国龙舟公开赛是高水平的赛事,也是高规格的盛会,更是高品质的名片。赛事的举办极大的扩大了淮安的知名度、提升了淮安的美誉度、也进一步弘扬了“包容天下、崛起江淮”新时代淮安精神。
编辑: 杨守华

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安站)在里运河开赛

来自江苏、山东、福建、浙江、安徽等省市的27支代表队近7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齐聚里运河畔参加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