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今日开赛

2019-05-18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18消息(盐城台记者潘可)今天上午,2019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赛事在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格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全年共举办 8 站赛事,盐城站是今年大赛的第 3 站,为期两天,54支参赛队伍,千余名选手在碧波荡漾的新洋港上竞渡,这也是盐城连续第二年举办这样的国内顶级龙舟赛事。

  随着发令枪一响,盐城新洋港上锣鼓震天、水花飞溅,划桨整齐起落,船尾一蹲一立,船头一沉一浮,颇有气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市民刘先生兴奋地说:第二次来大洋湾看这样的龙舟大赛了,现场看特别有氛围,为我们盐城的龙舟队员加油。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弘扬中华民俗文化、发展传统体育项目而鼎力打造和推广的重大体育比赛之一。盐城站共设置5个组别,分别是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 100 200 500 直道赛、1000 往返赛。盐城市体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海东表示:“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是盐城的一张名片,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是体育+旅游的最好范例。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不断提高盐城在国内的知名度。把龙舟精神转化为盐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鼓励更多盐城龙舟队参与其中。”

  由于今年报名队伍较多,54支队伍通过资格赛的激烈角逐后,晋级的队伍进入决赛。聊城大学青少年女子龙舟队队长王杏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上两站万宁站、长沙芙蓉站中,我们青少年女子队获得了100200500的大满贯,希望在盐城站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2019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龙舟协会、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城投集团等单位承办。

编辑: 姚东明

2019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今日开赛

央广网南京5月18日消息(盐城台记者潘可)今天上午,2019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赛事在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格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全年共举办 8 站赛事,盐城站是今年大赛的第 3 站,为期两天,56支参赛队伍,千余名选手在碧波荡漾的新洋港上竞渡,这也是盐城连续第二年举办这样的国内顶级龙舟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