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06-12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2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信息“十公开”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高考评卷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6月12日下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举办了2019年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来自南京市的12位考生、家长代表来到高考评卷现场,先后参观了答题卡保管组、扫描组和语文学科评卷组,零距离接触高考评卷工作,感受我省高考评卷公平公正、严谨有序的工作氛围。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仁林对考生、家长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今年江苏省评卷工作基本情况、规范流程和管理举措。语文、数学、外语评卷组学科专家先后介绍了今年江苏高考评卷各科目组织情况以及各环节工作具体情况。

        江苏省为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科学合理,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评卷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确保评卷工作的科学、规范。一是切实加强评卷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各学科评卷专家组、技术组、纪检监察暨安全保密组等职能机构,通力协作,全力以赴,确保评卷任务按时、保质、规范、有序地完成;二是认真遴选评卷教师,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和试评工作。全省共遴选符合资质的评卷教师2200多人,所有评卷教师必须参加评卷点组织的培训考核与试评,合格者方取得上岗资格;三是严格阈值设定,坚持“四评制”评卷模式。全部科目非选择题部分继续坚持实施多年、行之有效的“四评制”模式;四是加强质量监控,确保评卷质量。进一步加强评卷复核和抽查工作,评卷题组大组和小组组长及复查组随时对所评试卷进行复查,以确保评卷质量。

        活动结束后,考生和家长代表对我省评卷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操作流程和工作人员严谨细致、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放心和安心。

        今年江苏省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共需评阅考生答卷171万余份。各科目试卷评阅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左右结束。经过质量检查、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等多个环节后,考生预计可在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

编辑: 景明

江苏省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评卷工作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共需评阅考生答卷171万余份。各科目试卷评阅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左右结束。经过质量检查、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等多个环节后,考生预计可在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