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高新区走进上海虹桥高铁站推介生态旅游

2019-06-25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5日消息   茶香醉人的大阳山白龙茶、带着大自然气息的植物拓印……6月25日,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带着夏日的清凉问候走进上海虹桥高铁站,举办苏州高新区之“城市绿肺 纳凉避暑好去处”大阳山旅游推介活动。苏州高新区主题展览,加上现场体验互动活动,加深了旅客对“城市绿肺”苏州高新区的印象,使“绣美山水 智汇高新”的苏州高新区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江南已进入梅雨季节。为了减轻旅客夏季出行的暑热和烦躁感,来自大阳山的茶艺师身着汉服泡茶,清香扑鼻的白龙茶香,弥漫整个高铁站出发层大厅。呷一口大阳山白龙茶,顿感神清气爽。被阳山白龙茶“圈粉”,很多旅客现场询问购买方式,表示要去大阳山旅游,亲自体验茶香之旅。

        “好山好水出好茶”。大阳山享有“吴中普陀”之美誉,自东晋时就开始种茶。白龙茶是阳山的一大特色,有阳山碧螺春的美誉,汤色碧绿清澈,叶底嫩绿明亮,因古时茶树生长在东晋名寺白龙庙龙湫上,故称白龙茶。为弘扬阳山历史文化,再现阳山古时的原生态韵味,大阳山所在的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生态茶乡”,对白龙茶等品种进行精心培植,注册“吴地阳山”商标,同时开发茶园观光、采茶制茶、品茶泡温泉等一系列茶乡风情体验项目,每年举办茶文化节。目前,大阳山1600多亩优质茶园已成为浒墅关开发区新的生态旅游品牌,“茶情、茶趣、茶香、茶事、茶影”茶香文化体验之旅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来到大阳山。

        除了泡茶,大阳山还准备了植物拓印活动,深受孩子们欢迎。青绿的叶子、斑斓的鲜花,在孩子们的拓印下,化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片。自然的花纹、精美的纹路,比专业画家的画笔更天成。这些植物来自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是苏州的“城市绿肺”,总占地面积1029.8公顷,林地总面积912.8公顷,森林覆盖率88.64%,2012年开园迎客,由浒墅关经开区投资20多亿元打造,内有文殊寺景区和大阳山植物园景区。森林公园还引进了苏州乐园森林小镇、苏州乐园森林世界,打造长三角首个“欢乐度假目的地”。辖区还有阳山温泉、大白荡城市生态公园、东吴博物馆等生态美景。

        活动现场,大阳山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准备了景区门票。通过景区信息问答,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获得免费门票。很多旅客表示,这次推介活动,刷新了自己对高新区的认识,一直以为高新区就是工厂林立的工业区,没想到苏州高新区是个宜居宜游的生态之城,更是个难得的避暑胜地。

        苏州高新区东依2500年历史的苏州古城、西濒烟波浩渺的万顷太湖,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素有“真山真水园中城”的美称。区内山清水秀、风物清嘉,49座山体郁郁葱葱、25公里太湖岸线风光旖旎,千年不息的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白马涧生态景区、大阳山城市绿肺成为生态旅游新热点,苏绣、丝绸、雕刻等一大批非遗技艺和遗产享誉海内外,所有这些,共同织就出一幅“真山真水园中城、科技人文新天堂”的美丽双面绣。

        为了更好地推介城市形象和文旅资源,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当下,苏州高新区在上海虹桥高铁站设立“绣美山水 智汇高新”城市主题展,进一步主动接轨上海、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依托此平台,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安镇、镇湖街道、苏州科技城都将走进上海虹桥站,举办主题推介活动。展览将持续至9月中下旬,预计苏州高新区品牌总曝光量将达1500万人次。

编辑: 景明

苏州高新区走进上海虹桥高铁站推介生态旅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