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创新周重量级活动“秦淮客厅文化科技嘉年华”开启

2019-06-29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9日消息    2019南京创新周重量级活动“秦淮客厅文化科技嘉年华”6月29日在秦淮区夫子庙景区开启。
        文化科技嘉年华活动由南京市政府主办,秦淮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期间将在夫子庙景区内天下文枢、科举博物馆、大观园、古秦淮牌坊、大戏院电影博物馆等标志性景点,开展多场艺术探游和快闪活动,与此同时,白鹭洲公园还将在晚间举办一场充满科技感的双创音乐会。本次活动将立足创新与文化的融合,打造一场科创特性、视听梦幻的沉浸式、互动性城市嘉年华,充分展现南京“美丽古都”风采,也让国内外嘉宾感受到 “创新名城”的魅力。
        在秦淮风光带举办的艺术探游和快闪活动将于6月29日下午16点正式开始,这是一场持续五个多小时的嘉年华,以“天下文枢”牌坊为核心,在科举博物馆、古秦淮牌坊、步行街、大戏院电影博物馆、大观园等景点,全面呈现水景灯光秀、现场乐队表演、科技装置展示、沉浸式昆曲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以艺术手段彰显科学魅力,势必让观众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特邀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进行总体设计。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活动的音乐总监,他一直在音乐与科技融合的领域不断探索。在天下文枢广场的“树舞楼歌”表演中,他将运用多项“音乐黑科技”,化身音乐科学家,带领观众与人声合唱器互动,共同模拟出大型合唱团的现场演唱效果。除此之外,卞留念还将在现场进行Beamz激光表演,通过手指的运动频率和幅度来进行演奏,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音乐体验。
        据介绍,6月29日晚,大型实景演出——双创音乐会将在白鹭洲公园的“东园歌榭”上演,华语主持界颇具实力的80后双语主持人秦屹和《最强大脑》“科学判官”魏坤琳以及大学生将担任现场主持人。本场音乐会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在演出内容上也打造“双创”新模式,邀请在音乐领域不断创新的艺术家、青年创业者等共同为中外嘉宾献上一场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将以一场充满科技气息的激光灯光秀拉开帷幕,动感的音乐配合变幻的灯光,让依水而建、充满古雅韵味的“东园歌榭”充满科技感和潮流感,瞬间点燃全场气氛。在音乐会上,从南京走向全国的知名国风音乐人李常超,除了带来旋律优美的国风歌曲外,还将现场讲述自己在南京的创业经历和感受,给大家带来正能量激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还邀请了知名钢琴家宋思衡,他曾在法国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中夺冠。与一般钢琴演奏不同,当晚宋思衡将与机器人合奏完成乐曲表演,艺术与人工智能相融合将令观众大饱耳福,成为音乐会的小高潮。随后魏坤琳教授将进行《人的智能与人工智能:脑科学的视角》演讲,探讨AI制作音乐以及人工智能这些年的成就。
        整场音乐会在2019南京创新周主题歌《天下文枢》的大合唱中结束,与此同时,数百架无人机队将飞上天空,组成“创新周”“我爱南京”等字样,把当天的音乐会推向高潮,为整个文化科技嘉年华活动划上完满的句号。
        在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夫子庙景区还将推出创新周T20美食展、龙门创意市集、黑科技展等活动,让海内外嘉宾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南京,爱上南京,体会文化和科技融合魅力。
编辑: 景明

南京创新周重量级活动“秦淮客厅文化科技嘉年华”开启

一个文化特质更为彰显,景区环境更为精致,游客感受更为舒适的夫子庙,正逐步展现在市民游客面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