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31日消息(景明)10月31日,江苏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仪式在宁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出了一大批讴歌党、 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有力推动了“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建设。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的是2017年6月-2019年5月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涵盖电影、电视剧、电视纪录片、动画片、戏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等多个艺术领域,代表了江苏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常州、无锡、南京、苏州、南通、扬州、徐州等7个设区市党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入选全国第15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和第16届文华大奖的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等5部作品获“荣誉奖”。《四个春天》等4部电影、《国宝奇旅》等5部电视剧、《榜样——周恩来的故事》等10部电视纪录片、《神秘世界历险记4》等5部动画片、《送你过江》等20部戏剧、《寻找保尔》等10部广播剧、《霜红秋白》(组曲)等10首歌曲、《大水》等10部图书,共74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本届“五个一工程”作出批示,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创新、潜心磨砺,以更多精品力作抒写伟大时代、讲好江苏故事,为开创全省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代表滑稽剧《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主演张怡,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主创唐颖,图书《因为爸爸》作者韩青辰,儿童剧《青铜葵花》主演尤洋洋、杨晓蒙,歌剧《拉贝日记》作曲唐建平,分别讲述了各自创作的心路历程与获奖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