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7日消息  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组织方宣布,该活动作品征集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收到参赛作品超过1.2万件,评审工作11月7日启动,颁奖表彰仪式将于11月22日起进行。

        该活动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活动6月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国内九大美院在内的百所高校报名参展。征件工作已经完成,共征集到包括视觉传达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多个类别的创意作品12356件。

        据介绍,评审中将突出“探索性”和“应用性”两个方面。既体现当代大学生在创意设计上的积极探索,展现其艺术追求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又有一定的规模与广度,能代表当代生活美学潮流,可落地孵化。除高校组评委外,此次评审会特别设立社会组评审。所有参展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将分为空间设计类、数字媒体艺术类、综合设计类三类,通过两轮在线评审,最终选出获奖作品。奖项分两大类,团队类包括最佳组织奖、最佳展陈奖。个人类包括最佳展品奖、最具人气奖。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活动还特别设立网友投票环节。颁奖仪式也在紧张打造中,据编导透露,从舞美设计、颁奖环节再到嘉宾分享,都将紧扣“创意”“青春”。此外,参展院校百名大学生代表参与的“文创大运河”主题设计活动也将在颁奖仪式现场启动。主办方介绍,目前,展会门票正在销售中,有兴趣者可通过“紫金奖中国大学生设计展”官方微信等渠道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