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晓香)11月12日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3周年纪念日。日前,由南京市中山小学组织策划,联合广东、天津、上海、福州、兰州、重庆、河北、甘肃、海南9个省市的12所中山小学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并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学习和继承孙中山的宝贵精神,弘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美妙的旋律唱响在全国各地中山小学的校门口,唱响在全国各地中山纪念地,唱响在全国各地中山娃娃的童心间。浓浓的爱国情,更随着歌声,融入到那淙淙流水、高高山峰中,融入到那袅袅炊烟、小小村落里,融入到那碧海清波、朗朗乾坤中。

        全国各地中山小学组织“中山娃”来到当地具有中山文化标志性建筑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他们对伟大祖国建设成就的骄傲和自豪,表达他们从小树立像中山先生那样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远大志向。如今,孙中山先生所描绘和毕生追求的伟大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都已经成为了现实。

        此次全国各地“中山小学”中山娃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参与的12所学校有: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小学、福建省福州市中山小学、广东省中山市实验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中山小学、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翠亨小学、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中山小学、甘肃省兰州市中山小学、河北省武安市中山小学、海南省陵水县中山小学、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小学、上海市松江区中山小学、天津市中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