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5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纪岱宗  刘路宣)“山有多高,水有多长,洒多少雨露,飘多少花香,心中有爱,不缺信仰,该搭手搭手,该担当担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益歌曲——《山高水长》日前首发。点击收听。

        据介绍,该作品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手出品。词曲作者为车行、咏梅。演唱者为李晖,扎西顿珠。《山高水长》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首发后,反响良好。

        出品方认为,歌曲以情真意切的歌词、婉转有力的旋律,展示出在党的领导下,全民抗击疫情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情怀与担当。展示出广大干群,尤其是医务工作者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品质和坚定信仰。歌曲短小精悍,但散发出的力量却是持久有力的。山有多高水有多长,相信爱常在,信仰常在,希望常在,必定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山高水长》歌词

        旗帜的方向是我的方向
        走上山峰就解放了目光
        要知道希望是什么模样
        就看看前边升起的朝阳

         花开的景象是我的景象
        站到山顶就敞开了胸膛
        要知道栋梁是什么形状
        就摸摸挑夫宽厚的肩膀

         山有多高水有多长
        洒多少雨露飘多少花香
        心中有爱不缺失信仰
        该搭手搭手该担当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