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17日消息    3月13日下午,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文化学者、作家、诗人戴珩馆长应汇鸿同泰文化艺术中心邀请,对其战疫长诗《中国大考》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分享及互动。

        汇鸿集团副总裁、同泰公司董事长毕金标对戴珩的到来发表了热诚的欢迎致辞。他向戴珩介绍了汇鸿国际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入举国抗疫战疫阻击战的种种举措以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恢复经济所做的各项努力,并对戴珩紧抓抗疫战疫主题,写就饱含激情的战疫长诗《中国大考》给予充分赞誉。

        同泰公司总经理陈慧林就本次分享活动举办的背景及意义作了详细的阐述:举国战疫可谓百年一遇。于当下于将来都是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题材,疫情发生以来,同泰文化艺术中心积极投入抗疫战疫的行动中,密切关注抗击疫情的相关文学艺术作品,戴珩战疫长诗《中国大考》在诸多哀婉的悲情诗中,像一支嘹亮的号角,给人以振奋、给人以力量。虽然目前中国疫情得以控制,但全球疫情则在迅速蔓延,中心希望以分享会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全人类战胜疫情加油!同时也为国企战胜疫情,积极推动中国经济发展集结力量、奋勇进发。
        戴珩首先对同泰文化艺术中心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国企人持有的文化追求以及在文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国企的责任与担当表示赞赏。近2个小时的分享环节,他就《中国大考》的创作初衷、创作背景、创作过程、作品呈现、社会反响等作了全方位的分享,期间妙语连珠、佳句叠现,现场掌声不断。
        《中国大考》全诗400多行,5000多字,其势磅礴、其情深切、视野宏阔、细节生动,倾情歌颂了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顽强意志和大爱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全景式的展现了举国战疫的恢弘画卷。
        在战疫长诗《中国大考》诗稿赠与仪式后,与会人员就疫情影响、诗歌创作、文化艺术与企业经营、文创产业等诸方面问题与戴珩馆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此外,戴珩还分享了他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随笔集《即刻和瞬间》的创作故事,同泰员工节选其中片段当场朗诵。
        整个活动过程,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好知识,为身处困境中的外贸人打开了一片新的视野。同泰文化艺术中心将不忘初心,不断探索文化创新、经营创新,在推动同泰公司经营稳健发展的同时,为汇鸿集团领先供应链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据汇鸿同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