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28日消息    由苏州广电总台广播中心出品、腔调戏曲工作室拍摄制作的微视频作品《画纸上的防疫》3月28日正式发布。腔调戏曲工作室用镜头讲述一位普通人在疫情期间用上百幅漫画记录的感动瞬间,以文艺的力量鼓舞人心,传递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朱振国现场接受腔调工作室的采访)

        在苏州市姑苏区文化馆工作的朱振国,是一个热爱生活、钟情传统艺术的普通人。2020年春节的疫情让他深有感触,“抗疫”期间他拿起久违的画笔,用上百幅漫画记录下每一个让自己感动的瞬间。同时,他也藉由自己的画作宣传防疫知识、用画笔鼓舞大家的斗志!这些画里,有源自生活原型的宅家小老鼠、有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日夜奔忙的街道志愿者……

        (朱振国讲述创作“抗疫”漫画的幕后故事)

        这一幅幅漫画作品在苏州人的朋友圈广为传播,陪我们一起度过最艰难的时光,它也记录了苏城人民面对疫情的抗争和坚强,也展示了春天到来的希望与曙光。

(朱振国现场接受腔调工作室的采访)

        腔调团队此次完成的微视频作品,创作的初衷也暗合专访里朱振国最后点题的话语:我会用画笔把我们一步一步恢复日常的过程记录下来。我们相信,苏州的春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春天也一定会更美好!(苏州广电总台广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