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姚东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无数普通人勇于奉献,积极行动,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日前,江苏省妇联出品歌曲《中国好妈妈》,歌唱的就是一群普通但不平凡的战”疫“英雄。

        歌曲《中国好妈妈》的原型,是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的孙英。她和女儿朱书阳发起组建“心疼武汉行动组”民间团队,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把一批又一批物资送往湖北抗疫一线,成为当地人人称赞的“中国好妈妈”。

        事情还要从2月3日的一则求助信息说起。当时,武汉市青山区行政审批局的下沉干部张军丽在网上发布:谁有口罩资源,我在武汉,单位急用。得知消息的朱书阳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孙英。母女俩核实情况后,立即开始找寻货源,并把自家备用的三箱口罩先行寄送给张军丽所在社区。 

        就这样,孙英一边对接物资,一边落实快递。她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组建“心疼武汉行动组”,动员热心好友不断加入。到现在,行动组已经与武汉、黄石300多个社区对接,寄出近百万元物资。

        孙英是前黄镇雅韵艺术团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她还通过创编视频小品《戴口罩》《居家隔离,利国利已》《再等等》告诫身边的人主动居家少出门,做好自身防控;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发起“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齐心伸援手、人人献爱心”倡议捐款活动。

        歌曲《中国好妈妈》 ,就在饱含深情的一句句歌词、一个个音符中,艺术展现出疫情期间普通人身上迸发出的爱的力量。

        主创简介

        陈伟龄,词作者。任职于群众杂志社,江苏省首批青年文化人才,在《新闻战线》《新华日报》《新闻界》等多家报刊发表多篇文章。

        王珊,曲作者。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白暨豚女声合唱团”艺术指导。

        张其萍,演唱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音乐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一级演员。曾获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优秀演唱奖,“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鲁晋如,演唱者。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