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奚博文)4月23日,由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江苏书展执委会主办,凤凰读书会、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全省中小学生朗读大赛启动。

        作为江苏省级一类阅读公益推广项目,经多年发展,大赛已在全省中小学生中形成了较高的影响力,并成为引导中小学生崇尚阅读,培养阅读习惯,通过阅读开展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了解,在2019年度的大赛中,全省共有近5万名中小学生报名海选。选手们在14个线上线下赛区,经过52场激烈角逐,完成了308位(组)进60位(组)的复赛。在第九届江苏书展期间举办的半决赛和总决赛的舞台上,这60位(组)选手用精彩的表现,不仅提升了自身对阅读和朗诵的理解,更向广大读者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获得了专业评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了继续办好2020年度的大赛,江苏书展执委会高度重视,要求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凤凰读书会、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等充分调动优质资源,为大赛全面护航。同时邀请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江苏省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南京图书馆、省中小学阅读指导委员会等共同打造全省中小学生阅读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