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9日消息 (记者徐成忠  通讯员卢彦名)由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发起组织的常州大学第二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今天(4月29日)下午正式启动。
        据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与往年相比,有着特殊的内涵和特别的意义。常州大学进一步宣示了学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的决心。这就是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凝心聚力,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要将目光投向未来。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是常大师生致青春的一份时代宣言。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常州大学第二届“红色五月铸魂育人”系列活动一系列计划安排。他说,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政治思想素质,采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方式,在思想教育性、持续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红色文化育人的效应。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里,学校将举行包括“30部红色电影进校园”、“30位馆长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30种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第二届马克思日——马克思主义防疫观”活动、红色文化学术育人沙龙、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微视频展播、“红馆”讲解员培训与比赛等八项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多数活动将采取在线进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