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张海洋  张保晴)12月19日,电子竞技界广受关注的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熊伟,江苏省电竞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焕志等摁下启动按钮,“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开始。随着炫丽的AR特效开场和轻松愉快的高校师生娱乐表演,20支进入决赛圈的高校队伍向着冠军荣誉发起冲击。9大赛区937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20支高校电竞“战队”通过5轮激烈对决,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战队”摘得首个“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冠军。

        穿插在正赛之余,来自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团的30名学生表演了原创舞蹈《冬季冬季》,南京艺术学院60人乐团共同演绎了大赛乐曲《精英之战》及《和平使者》。总决赛会场外,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8大美院联合举办的“和平精英”共创设计展。冠军奖杯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设计完成。

        决赛举办地负责人、南京市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富表示,电竞早已从活跃在网吧的“亚文化小圈”,逐步走向正规化、市场化的“国际大圈”。当前电子竞技已被确定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该现象凸显出电子竞技的市场活力和时代生命力。南京江宁高新区落实南京市政府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指导精神,将积极做好赛事服务和产业推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