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27日消息  近日,陪伴盐城人民17年的火车站随着盐城综合客运枢纽的启用落下帷幕。按照盐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计划将其改造成具有盐城特色的湿地博物馆。目前,原火车站的改建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盐城火车站旧址。站在门口,曾经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已经被绿幕包围,旁边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正在对原有部分框架进行加固施工。据了解,自施工队进场以来,项目部已完成了绿化移除、场地临设、施工便道以及原火车站拆除等施工。
  盐城黄海湿地博物馆EPC总承包项目负责人 梁勇告诉记者:“目前大家可以看到,火车站拆除以后,我们正在进行原有楼层的加固工作,预计在春节之前我们将完成这个加固工作。本工程的钢结构是管桁架加网壳结构的,跨度是203米,目前是‘全国第一跨’。”
  盐城黄海湿地博物馆的北侧空地上,测量人员正在场内定位,数台桩机、挖机正在进行桩基和围护施工,这里将配套建设酒店及会议中心。
  梁勇表示:“预计2021年2月初,我们进行土方开挖并进行底板施工。本工程博物馆、酒店及会议中心,我们春节是不休息的,将加班加点争取把工程早日完成。届时预计有400名工人及数十台机械在现场施工作业。”
  盐城黄海湿地博物馆及其附属设施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湿地遗产传承活力,丰富湿地文化宣传展示载体,与盐城综合客运枢纽的交通、商务CBD功能完成互补,成为展示城市文化与城市记忆的新形象。(盐城台记者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