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假手机骗钱 铁警提醒旅客谨防贱卖手机伎俩

2016-08-18 14: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8日消息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18日上午在南京南站候车室内依法抓捕了1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他以贱卖苹果手机为借口,借机用模型机调包真手机,以此诈骗他人钱财。

    8月14日下午,旅客王先生在南京南站候车室等候上车,一名中年男子借机靠近王先生并与其搭讪,称希望贱卖自己的一部苹果6PLUS手机,王先生看到崭新的手机,便动了心。正当王先生付钱购买到手机后,该名男子以要删除手机内通讯记录为由要回苹果手机并迅速调包,将模型机还给了王先生。粗心的王先生自以为捡了大便宜,当他再次操作起刚买的手机,却发现这是一部模型机,等王先生寻找之前卖手机的男子时,对方早已逃之夭夭不知踪影,懊恼的王先生随后向南京南站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通过调取候车室的视频资料,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8月18日上午,正在候车室便衣防范的民警耿振宇,及时发现了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夏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南京铁路警方再次提醒:火车站及周边兜售且有人围观鼓吹的贱卖手机现场,多是陷阱,骗子或以手机模型或以山寨货乱真,待收钱后再施调包计逃之夭夭。(徐成)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南京南站;民警;诈骗;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城部分地区陷入汪洋 宁安高铁大面积晚点

持续的暴雨致使南京内河水位暴涨,7月6日,南京防汛指挥办公室通报,长江中下游南京段江水水位临界历史最高点,而市内秦淮河水位甚至一度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据上海铁路局通报,7日凌晨4时40分左右,受南京地区特大暴雨和水害影响,南京南动车所附近一处挡墙发生坍塌,侵入铁路限界。

2016-07-07 19:53:00

南京南动车所附近挡墙坍塌 致宁安高铁大面积晚点

南京南动车所附近挡墙坍塌 致宁安高铁大面积晚点,(记者 钟升)据上海铁路局7日消息,当日凌晨南京南动车所附近一处挡墙发生坍塌,导致宁安高铁大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情况。7日凌晨4点40分左右,受南京地区特大暴雨和水害影响,南京南动车所附近一处挡墙发生坍塌,侵入铁路限界。

2016-07-07 14:20:00

南京:车站夫妻同守春运岗

左图:南京火车站售票员张家琳在为旅客服务;右图:张家琳的丈夫、南京火车站助理值班员王超在列车发车后立岗送车(拼版照片,1月28日摄)。上海铁路局南京站辖区内的大小9个车站里共有20多对夫妻员工,他们共同坚守岗位、服务旅客、保障运输。

2016-02-01 10:2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