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高温下南京高速交警变身“万能侠”

2016-08-22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2日消息(通讯员戴久胜)近日,南京气温持续攀升。烈日下,南京高速交警全面推进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不断加强G20峰会安保,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秩序。同时,高速交警为过往车友提供贴心服务。

       面对高温,人会发生中暑等不适病症,车辆也会发生“中暑”,高速公路上接连发生车辆爆胎、发动机“开锅”等车辆故障,高速五大队交警在巡逻与定点检查之中,及时发现车友的困难,积极提供帮助,酷暑之下,高速交警变身为“贴心司机”,变身为“修理工”,变身为“救护员”,变身为“清洁工”,成为了“万能侠”守护平安。本周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车友在驾车上高速前,请做好车辆的保养和检查,同时驾驶人也要良好的睡眠,驾车时保持良好心态,不超速行驶,减少事故的发生。

       变身一:贴心司机

       8月11日晚19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通过南京机场高速收费站后突然开启双跳灯,停在检查站区,执勤人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驾驶人脸色惨白,额头冒汗,无力说话。

       据同车驾驶人的妻子介绍,老俩口本是打算驾车前往机场接从外地乘飞机回来的儿子、儿媳和孙子,但当车辆行驶至机场高速主线时,丈夫就感觉到有些身体不适,随着车辆不断行驶,身体不适感越来越强甚至感觉有点眩晕,而她自己没有驾证无法开车,正当他们焦急百分之时,他们看到正在禄口公安检查站执勤的交警,就赶紧将车停了下来,而此时自己的丈夫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执勤交警和警辅一起将驾驶人扶进检查站内进行休息,并给驾驶人端来防暑饮料并进行安慰。经过进一步了解,驾驶人王先生本身有高血压,近几日又应酬较多,没能休息好,加上在内蒙古做生意的儿子、儿媳带着孙子也是难得回来一趟,王先生接孙子心情急切,身体就突然出现严重不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民警一边安慰老俩口不要着急,另一方面安排执勤人员驾王先生的车子和王先生的妻子一道前往机场接其家人。等从机场接到王先生的亲属返回后,又将王先生安全护送至家人身旁,车辆交至有驾驶证的王先生的儿子驾驶,王先生一家对民警在他们遇到困难时,给予热情帮助十分感谢。

       变身二:修理工

       8月9日上午9时许,大队民警戴久胜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机场高速南京往机场方向(北向南)11公里处应急车道上,戴警官便立即将车停在白色小轿车后,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该车右前轮发生爆胎,由于车主操控得当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但现场车主十分焦急地说道,自己第一次遇到爆胎,自己从未换过轮胎。戴警官了解情况后,顶着烈日,立即帮助车主迅速换好备胎,并再三叮嘱车主要做好夏季车况检查,尽快驶离高速,注意行车安全,车主十分感谢民警的帮助。

       8月15日中午12时许,一辆黑色小轿车从机场高速收费站驶出后,突然停在禄口公安检查站区。执勤人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原来驾驶人是驾车回杭州的,但车辆过了收费站就突然熄火无法发动。执勤人员检查车辆后凭借经验判断是车辆电瓶亏电,于是一边安慰驾驶人不要着急,一边找来电缆用警车电瓶帮其搭电发动车辆,尝试数次后终将车辆发动,驾驶人及乘客对执勤人员十分感谢。

       变身三:救护员

       8月15日晚19时20分许,机场高速往机场方向15公里处发生车辆追尾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乘客受伤。接报警后,高速五大队一方面安排警力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前往事故现场。民警达到现场后,快速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指挥车辆安全通行。经了解,事故原因是因为出租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发现前面车辆停车后,采取措施不及时,直接追尾撞上前车,而同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未能按规定系安全带,在追尾的过程中,乘客撞上前挡风玻璃,造成面部、眼部划伤。民警一方面安慰伤者,并协助120救助伤员,迅速将伤者扶上救护车,及时撤除事故现场,恢复交通秩序。

       变身四:清洁工

       8月20日下午5时许,高速五大队民警禹良栋在机场高速巡逻时发现一块废弃轮胎内胆掉落在靠近应急车道的第一股行车道,当时车流量巨大,轮胎内胆给高速路通行造成了安全隐患。禹警官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迅速到路中间将轮胎捡起,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