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男子火车站安检 残章被查牵出非法吸收存款案

2016-08-26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6日消息 8月25日,南京站派出所抓获一名非法吸收存款500余万元人民币的在逃嫌疑人,让这名逃犯暴露的就是放在他包中的一枚断了柄公章。

男子背包中的四枚公章

    当日,一名身背黑色背包的男子在进入南京火车站候车室进行安检时,安检人员发现该男子的背包中放有四枚公章,其中一枚好像还不完整。安检人员立刻向民警进行了汇报,民警现场要求该男子进行开包检查,该男子从容的给民警打开背包,果然在包的中间放着一个塑料袋,袋中包裹着四枚公章,其中一枚公章的手柄已经折断,四枚公章分别显示的是:上海××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上海××电子信息服务公司、上海××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可是让民警困惑的是四家单位的名称确是完全相同。当民警问这名男子为何携带这些公章外出的时候,这名男子的解释是他是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今天带这些公章是来南京签合同。民警当场要求他提供所签的合同,这时他在包中翻了翻拿出了几份合同,可这几份合同都是2015年在上海签定的,并没有他所说的在南京签的合同。民警看到这名男子无法自圆其说就将其身份信息上传到所指挥室,通过指挥室民警与其户籍地派出所进行联系得知:该男子正是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缉的非法吸收存款案的在逃嫌疑人陈某。

    很快上海方面传来了陈某的相关犯罪信息。2014年陈某到上海开设了上海××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初期陈某还是一个遵守法纪的正当商人,可是由于投资失误,到了2015年陈某的公司已经开始经营困难。为了能够支持公司的运营2015年10月陈某利用自己在上海的人脉关系,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不同朋友吸收存款,这期间陈某又刻了三枚公章,分别用于和不同的人签订合同。短短一个月陈某就吸收了500余万元,涉及的受害人达到了20人。起初陈某靠着不断地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段,也兑现近70万的高额利息。可到了2016年初陈某的资金链就彻底断裂,连利息都无法兑现,无奈陈某只好跑回老家泗阳躲避债主们的纠缠。这些债主无法找到陈某就知道自己被骗了就向上海警方报案。上海警方通过债主所提供的《借款合同》为线索展开侦查,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陈某,今年8月初上海警方将其列为逃犯进行追逃。

    陈某此次从泗阳来南京本想向朋友再借点钱,可没想到随身携带的公章让自己的行踪暴露落入法网。陈某将移交给上海警方做进一步处理。(陈伟)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