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酷暑天患病老人迷路 查医保民警为其寻得家人

2016-08-26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6日消息(通讯员谢逊 房蓓)“范警官请注意,您今日巡逻片区据辅警反应一80岁老人在-路口迷路,请速赶往现场”“马上就到!”果不其然这位有着“拼命三郎”雅号的老民警在当值时从未掉过“链子”。

       8月25日上午,南京盘城街一位83岁高龄的患病阿婆因为想念重孙竟独自一人前往新华村女儿家,途中不慎迷路被南京交警十大队辅警发现后上报指挥室,民警范镇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阿婆别担心,我是警察,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家人的。”

       抵达现场后,看着急的直哭的老人范镇华又是安慰又是递水。总算老人情绪稍有好转,可范镇华发现老人无法正常表述,甚至不记得自己姓名及家庭住址。只是一个劲的说要去找女儿找重孙。没说几句老人哭的更厉害了,这样高的气温,激动的情绪,范镇华担心老人的身体吃不消,准备先将老人接回大队。发现老人紧攥在手里的小红袋子,打开竟找到了老人的医保卡。通过指挥室的迅速查询,终于范镇华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

       得知母亲迷路,老人的女儿匆忙赶来。确认了身份,范镇华驾驶警车将老人和其女儿一同送往女儿住处。据其女儿介绍,阿婆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由于不与自己同住,天气太热所以一直没带孙子去看望,没曾想老人竟自己跑出来。

       民警提示:高温天气极易发生中暑,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有空时多回家看看老人,尤其是独居、患病的老人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耐心。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