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铁路南京站迎来中秋旅客小高峰 日送客20万人

2016-09-15 15: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5日消息(通讯员祖韬 记者景明)9月14日(“中秋”运输第1天),铁路南京站迎来中秋旅客出行小高峰,全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发送旅客20万人左右,客流以探亲、旅游为主。当日该站加开16对,其中始发临客15列(南京-上海3列,南京-南通1列,南京-泰州2列,南京-哈尔滨1列,南京南-杭州东3列,南京南-上海1列,南京南-虹桥4列),当日共开行列车427对,其中开行动车组325.5对,占开车总量76.2%。

       9月15日中秋节,铁路南京站预计将迎来中秋客流出行最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将近24万人次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京沪高铁沿线以及动车开通的中短途城市。车站根据高峰客流的预售情况,安排取票窗及加班窗口提前开窗,消化高峰客流,方便旅客出行。同事根据退票、改签客流动态做好功能窗口的调整,做好导购宣传,均衡各窗购票客流。在列车集中到达时段出口处增派人员用手提喇叭做好宣传引导,给旅客提供正确路线,让下车旅客顺利出站。

       今年中秋恰逢铁路9.10调图后,南京新增郑州、西安方向高铁,大大缓解中西部城市运输能力紧张状况。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该站优化服务措施,积极应对中秋节日学生、探亲和商务等多流叠加形成的客运高峰。车站增设了16个人工取票专窗,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取车票。

       因受“莫兰蒂”台风影响,9月15日南京站开南京至深圳北D3125/D3126次、D2281/D2282次列车停运。持有以上乘车日期、车次车票的旅客,可自即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在互联网购买车票接到停运通知短信且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WWW.12306.cn铁路购票网站按有关规定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近期铁路部门将及时发布有关信息,请广大旅客动态关注。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