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如东发现地沟油提纯作坊 县委县政府决定取缔

2016-10-17 1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17日消息(如东台谢淑军)江苏如东高新区余荡村有人非法提纯地沟油点的新闻经当地媒体播出后受到社会的关注。日前,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公安局、城管局和如东高新区等五家单位联合对这个地沟油非法提纯作坊进行取缔。

       10月10号中午,如东县环保局接到举报,高新区余荡村有人加工地沟油,废水污染了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了大量囤积的餐饮垃圾,有“油质品”7桶,经查这个加工场的地沟油提纯项目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手续。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对该项目进行了调查取证和立案处理,并向县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

       据如东县环保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冯斌介绍,经检查发现,该加工场的地沟油提纯项目无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手续,提纯过程中有废水和废渣产生,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附近河道,该局环境执法人员在排入口的废水排放口采集水样,水样检测结果表明,化学需氧量,氨氮和动植物油的排放均严重超过标准。为杜绝地沟油流入餐饮和食品加工行业的可能,县委县政府决定立即取缔该地沟油非法提纯作坊。

       在联合取缔行动中,五部门根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联合执法,默契配合,行动迅速,用了将近四个小时,对加工场内所有生产原料、成品和装置进行了清理并运离,现场查扣用于承装餐厨废弃物提炼品的空桶55只,餐厨废弃物提取品270公斤,对现场污秽场地也进行了清理,彻底杜绝了这家作坊地沟油流入餐饮和食品加工行业的可能。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洪生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当事人王建国有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主要是从事下水道的服务,但从现场处置的情况来看,他主要是从事餐厨废弃物的处置,然后提取油品。王建国是栟茶镇洋堡村居民,王建国称自己提纯的油品全部由泰州市宏达油脂有限公司收购,从今年3月份起至今平均每月销售5吨,每吨售价2000元。为了查清这些地沟油的去向,县公安机关调查人员对王建国的行为进行追踪,安排人员于13日上午赶往泰州市宏达油脂有限公司了解详情,核实王建国实际收购的数量和具体的流向,最终确认,王建国提纯油品没有流向食品市场。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