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海上作业渔民手臂卷入机器 边防民警连夜救援

2016-10-24 1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4日消息(通讯员张浩卿 韩坤洋)10月23日晚21时许,江苏启东茅家港边防派出所接到大唐电厂港口码头季老板报警称:苏启渔1228号船上有1名渔民生产作业时手臂被缆绳缠住卷入机器导致昏迷,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派出所救援。

       接到报警后,这个所民警迅速出动。经了解,当日上午该渔民在生产作业中遭遇事故,手臂骨折,渔船欲返程时螺旋桨不幸被渔网缠住,等到下午清理完毕后开始返程,但因为退潮不能停靠码头,所以请求这个所的民警与大唐电厂货轮码头进行协调让渔船能靠岸。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协调大唐电厂码头负责人,开辟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一方面联系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同时加强与这条渔船的联系,不断掌握最新情况。

       经过边防民警的从中协调,码头上已经准备就绪,民警和工作人员在瓢泼大雨中等待船只靠岸。

       9时30分,渔船驶到岸边,但是风浪太大,当时海上风浪约有6级,渔船在岸上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艰难靠岸,但是临时停停靠的“码头”和海平面有近3米的落差,唯一的通道是一条极为陡峭的楼梯,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较大阻力。

       船舶一靠岸,边防民警迅速用缆绳将船只固定在岸边,防止船只发生位移。随后,民警和工作人员将担架送到船上,此时受伤的渔民生命体征较弱,已经近乎昏迷。情急之下,民警赶紧用缆绳将受伤渔民“捆绑”在担架上,以防在攀爬楼梯的时候渔民不慎滑落。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受伤渔民被成功抬上岸边,送上了等候已久的救护车,目前,该渔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渔民是江苏启东吕四港镇县渔民,在出海作业时,由于操作不当,手被缆绳缠住,在绞缆机作用下,缆绳速度极快,该渔民手被缆绳拖进绞缆机,导致骨折且血流不止。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