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环卫车多次闯红灯 交警:执行公务也不能任性

2016-10-24 14: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4日消息(通讯员浦公轩 乐剑)清扫车用于对城市道路进行保洁,属于环卫部门的特种作业车辆,但清扫车上路也需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能随意闯红灯“任性”的行驶。

       为何存在上述违法现象,究其根源就是有的清扫车驾驶人想当然的认为自己驾驶的是环卫部门特种车辆,从事的是路面保洁,可以不受交通信号灯管控。浦口交警近期就遇到清扫车驾驶人汤某,固执地坚持自己违反信号灯规定通行是在执行洒水“公务”,对交警违法曝光不认可,并不断拨打12345要求撤销曝光。交警经过调查和上门说法式的解释,终于让汤某意识到垃圾清扫车也上路也不能随意闯红灯。

       今年9月初,浦口环卫部门的驾驶人汤某驾驶着单位的大型清扫车在花卉大道和沿山大交汇处道在左转弯红灯时占用右转弯车道左转弯掉头,多次的同类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的智能监控全部拍下,并录入到了违法系统中。汤某收到短信提示后对违法曝光觉得非常不认同,多次拨打12345要求交警部门重新审核予以撤销曝光。

       浦口交警大队受理后,对诉求人汤某耐心进行解释,并提供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处罚依据。诉求人汤某始终坚持自己驾驶的环卫部门清扫车属于专项作业车,是为市容市貌服务的,不应该受到处罚。办理工单民警看到普通电话解释效果不大,为此,找来了相关路口事故监控视频,精心制作了课件。10月21日,民警主动来到浦口环卫部门对所有清扫车、洒水车等专项作业车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经过此次培训,诉求人汤某认识到了路口违反信号灯规定通行的危害,对交警部门的处罚和解释均表示非常满意。

       浦口交警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章 道路通行规定第一节一般规定第五十四条,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进行作业时,在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其行驶路线和方向不受交通标志、标线限制,过往车辆和人员应当注意避让。洒水车、清扫车等机动车应当按照安全作业标准作业;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不受车辆分道行驶的限制,但是不得逆向行驶,不得闯信号灯。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