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雨夜车辆抛锚高速路 民警热心助人获称赞

2016-10-24 14: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4日消息(通讯员戴久胜)夜晚雨大,王某因车辆抛锚站在了机场往南京方向约7公里处的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边,自己被冻的瑟瑟发抖,眼看火车发车时间就要到了,自己却被困在高速公路上,无计可施的时候,幸好遇上了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巡逻民警,帮助他从困境中走出。

       事情发生在10月20日晚19时许,天空正下着大雨,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高警官在机场高速往南京方向巡逻至近翠屏山服务区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车旁还有两人正在维修车辆,雨天路滑,行人站在应急车道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高警官立即将警车停在其后方,并设置好警示标志,随后冒雨上前查看情况。

       原来是车辆右后轮爆胎,驾驶人正在更换轮胎。这时车上的一名乘客王某十分着急地走向高警官,称他们一行人是上海某公司员工,之前来南京江宁区禄口地区跑业务,因自己受公司工作安排,要立即返回上海,同事便开车送他去南京南站,但车辆行至该路段时,却发生爆胎,因火车发车时间就快到了,请求民警将自己带至可以乘车的地方。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高警官在了解情况后,向大队指挥室进行了汇报后,立即让王某坐上警车,将其送至南京南站。约15分钟,高警官便将王某及时送至南京南站,王某对高警官的热心帮助十分感谢。

       交警提醒:近期南京多阴雨天气,广大车友要经常对车辆轮胎、刹车等部件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部件,防止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生故障,引发事故。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