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南京一企业发动百万网友捐步兑140万元建校舍

2016-10-24 16: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4日消息 南京弘阳集团近日在线上发起爱心捐步活动,网友每行走10000步,企业就会捐出1元钱,捐款全部用来资助贵州省黎平县归双小学的校舍重建。据统计,此次弘阳“向日葵计划”线上捐步活动累计总参与人数高达124万人,捐步总数超过140亿步,捐款总金额超过140万元。 

 

       据了解,“向日葵计划”是弘阳集团20周年启动的公益扶贫项目,以“让孩子走出大山”为使命,长期致力于提升贫困山区教育条件。10月15日-17日,这场被誉为南京最具温度的公益善行在贵州黎平归双小学温情开启,短短三天累计有124万网友为爱行走,弘阳累计捐出140万元帮助归双小学重建校舍。

       10月15日一早,由弘阳组织的志愿者团队一行,到贵州省黎平县归双村探望了115名归双小学的学生们。活动期间,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带领52名企业高管重走长征路,从红色革命圣地遵义出发,一路徒步30公里到娄山关,开启爱的长征路。 

       据悉,新校舍将由3层教学楼、食堂、操场等组成,预计明年5月份,孩子们就可以搬进新学校。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弘阳;贵州;黎平;公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一小学组织秋游发生电梯踩踏 16名学生受伤

南京一小学组织秋游发生电梯踩踏 16名学生受伤,有网友反映,9日上午10点左右,在南京市弘阳广场欢乐世界的三楼,一批来这里秋游的小学生发生意外,16名孩子受伤,其中5名受伤较重者被送往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疗。

2015-11-09 16:24:00

商家为迎“七夕”造人气欲放万只萤火虫惹争议

七夕将至,南京弘阳广场打出“七夕万只萤火虫空降”的招牌,由于久居城市很难见到萤火虫,此举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该中心指导老师华中农业大学萤火虫专家付新华称:“异地放飞的萤火虫如果生存下来,会干扰当地的生物多样性。

2012-08-14 14:20:31

南京商场发生小学生踩踏事件 重伤孩子面部裂伤严重

南京商场发生小学生踩踏事件 重伤孩子面部裂伤严重,(记者 申冉 葛勇)“其中一个孩子面部有严重裂伤,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清创缝合。记者从第一时间接收受伤儿童的南京市浦口医院处了解到,5名重伤儿童,伤情基本都密集在头面部,其中大部分为挫裂伤。

2015-11-09 1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