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市建邺区率先举行家庭建档观摩评比会

2016-11-26 0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6日消息(通讯员毛成宽 记者景明)11月25日,南京市建邺区举行了全区家庭建档观摩评比暨总结表彰会,全区6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妇联干事、档案员,20个优秀家庭建档户,以及市妇联、市档案局的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观摩评比会。

    据了解,这在南京尚属首次。本次观摩会是继该区今年7月妇联、区档案局联合开展“建家庭档案,促和谐建邺”活动以来的总结,也是今后大力推广家庭档案走进千家万户,促进“青春河西,幸福建邺”全面建设的重要举措。会上,与会人员对全区103户的家庭档案(10个档案种类,共计2378件)进行了观摩;对评选出的优秀家庭建档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和家庭建档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得优秀家庭建档户代表和家庭建档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建邺区委常委、副区长夏晓燕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家庭档案、打造为民服务平台、强化示范引路”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希望建家庭档案工作成为全区做好家庭教育的生动教材、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和打造幸福建邺的有效平台。

    交流发言中最引人注目的两位优秀家庭建档户代表分别是该区莫愁湖街道的李耀东和双闸街道的郑文龙,他们都已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各自从不同的家庭背景和经历,不同家风和家教,相同的认识和愿望,娓娓道出了他们各自家庭建档的过程和厚重记忆,立志成才、忠厚传家、关心公益、回报社会成为他们家庭档案的共同写照,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