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评选正式落幕

2016-11-28 0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颁奖典礼27日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举行。评选历时2个多月,首次产生了20名“军训之星”和10名“最具人气奖”等,全省92所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参赛选手出席隆重的颁奖礼。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9月20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和江苏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会联合组成的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评选组委会向全省高校发出比武“邀约”。92所高校积极响应,涵盖985、211等部属、省属所有院校,其中,本科院校51所、高职高专院校41所。10月29日-30日,各校精心组织、挑选的优秀学生代表,迅速集结,齐聚南京:现场演讲,展示军事技能;抒爱国情,绘强军梦。

     7位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得分。“公平、公开、公正”始终贯穿本次评选活动,所有参赛选手于11月8日接受了公众评价和投票。5天时间,全国所有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参与投票人数达487322人次,“军训之星”候选人视频浏览总量7064412次。“军训之星”、“最具人气奖”、“军训之星参赛优秀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应运而生。

       两个月来,江苏高校军训话题高潮迭起,关心国防教育的热烈场面历史空前。这充分展示了江苏高校学生军训的成果和整体风貌。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