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江宁婆婆王海丁:6年195万粉丝 时刻为群众在线

2016-11-23 11: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3日消息(江苏台缪鹏程 徐仁飞 央广景明 通讯员聂臻)一身英姿飒爽的警服,运营百万粉丝的微博,人称网络第一萌警“江宁婆婆”,他就是江宁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王海丁。随着记者的报道,让我们认识这位最美警察。

    “萌啊,萌死了。我还是很喜欢江宁婆婆的,带来了很多正能量。”“知道,并且很关注呀。我觉得他写的软文比较萌。”

    提起江宁婆婆,微博网友们都不陌生,他运营的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已有195万的粉丝量;而江宁婆婆本人,也拥有近百万的忠实拥趸。

    短短的眉毛,挺直的鼻梁,眼前的“江宁婆婆”王海丁确实萌多于帅。因为王海丁运营微博@江宁公安在线时爱唠叨,会疼人,网友们送他昵称“江宁婆婆。王海丁说,刚开始时,他很不习惯:

    “一开始我是对这个称号有点拒绝的,会不会让大家觉得这个账号是一个老婆婆在做。但后来没有人对这个性别产生疑问,那我就被动地接受了这种称号。这毕竟是大家的一种认可,毕竟把你当很亲的人,才会叫你婆婆。”

    开始运营公安政务微博时,王海丁板着面孔发布信息,和网友间没有互动。而一条关于派出所的名称的微博成为了转折点。王海丁搜索了火星派出所、山寨派出所等搞笑卖萌的照片,吸引了姚晨的转发。王海丁随即推出了一系列的科普贴,辟谣的同时更多了贴近性:

    “当时是一个系列的内容,就是那些你不知道的警察故事。科普一些警务方面的知识,比如经常有网友会问,在街上或者地铁里看到一条警犬我觉得很可爱想去摸一摸可以不可以?所以就要把这些知识一点一点地给大家讲一讲,大家就会觉得这个很有意思很有趣,就会对我们的警务工作有更多的了解,了解多了以后才能理解,理解之后我们才有更融洽的警民关系。”

    然而,运营195万粉丝的微博大号并不轻松。六年来,王海丁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所有时间几乎都花在了微博运营上。随着粉丝的增长,梳理网友评论留言时常要到深夜,一手拖着女儿睡觉,一手敲击键盘回复网友也是常态。

    王海丁的同事于永强说:“晚上一般都回去很晚,不值班的话都到八九点钟,值班就是整夜在这边。铜山那边不是祖孙失踪了么,他整个晚上都在那边,到凌晨四五点钟才回来,后来在网上发通报(辟谣)。我早上来的时候,开办公室进去,他睡在沙发上。”

    尽管辛苦劳累,王海丁乐在其中;他在想怎么样更好地运用新媒体来发展警务政务服务?

    “一半的中国人都是互联网的网民,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如何服务好他们,解决实际的问题,是我们公安部门一直思考的一个点。所以我们不断地推陈出新,从警务微博开始,无非就是希望把我们这些警务从实际中向网络社会中做延伸。”

    面对广大听众,王海丁还是像婆婆一样耐心、仔细地叮嘱着:“归根到底一句话吧,大家如果有什么需求,或者有什么疑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只要是跟我们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分局相关的警务信息,都可以到微博上来跟我们探讨。”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