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江苏出入境470万人次同比增近80万人次

2017-01-08 2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8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黄金衔 雍冉冉)记者8日从江苏公安边防总队获悉,2016年,江苏全省开放口岸出入境人员为470多万人次,比2015年上升近80万人次,增长率为20.23%。

    “近年来,我省对外交往越来越密切,出入境流量每年都呈上升。特别是2016年,全省空港口岸新增18条航线,恢复1条海上国际客运航线,出入境流量增幅为历年来最高。”江苏公安边防总队边防检查处孟亚军处长告诉记者,今年1月中旬,江苏还将新增常州至柬埔寨暹粒和越南芽庄两条空中航线。

    2016年,江苏对外交往更加密切,空港对外航线从2015年的76条增加到94条;全省共有海江港开放码头250座、泊位516个。去年12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开通了飞往温哥华的航线,这是南京开通的首条飞往北美的新航线。不仅南京新增2条航线,江苏多地空港口岸陆续开通了新航线,扬州泰州机场新增6条航线,南通机场新增5条航线,徐州机场新增2条航线、常州机场新增3条航线。12月28日,连云港—韩国平泽国际客运航线于正式复航,投入运营的为全新“东方明珠8”豪华客滚轮。去年,全省边检机关共检查出入境航班26841架次、出入境船舶27619艘次,分别增长25.44%和2.05%;出入境人员470.3万人次,同比增长20.23%,港澳台同胞以及外籍人员往来江苏均呈上升趋势。

    面对屡创新高的出入境流量,江苏边防总队各个边检站克服警力紧张、任务繁重的困难,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出弹性排班制、小单元勤务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警力配制。主动大力推进边检勤务改革,实现边检服务标准由个体检查员向边检机关整体转变,确保任何一名服务对象在江苏全省都能享受统一规格的舒适通关服务。其中,张家港边检站创新研发的边检“v通关”微信服务平台极具代表性,运行两年,注册企业68家、员工859名,申报信息55317条,办理证件9825份,边检“v通关”是适应“互联网+”背景下边检服务管理创新的有力探索,做到了“小系统、小投入、办大事”,实现了让服务对象“少烦心、少花钱、少跑腿”。此外,在2015年边检《登轮许可证》省内“一证通”服务机制成功推广应用的基础上,2016年进一步拓宽边检办证服务范围,在各海(江)港口岸全面推行边检“多证通”服务机制,切实简化边检办证行政审批环节,便利口岸服务对象通过边检“省内通用证件”,真正实现“一地办证、多地通关”的服务目标,大大减少服务对象因异地申办证件而带来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此项工作作为2016年江苏公安机关服务群众8项改革措施之一在全省施行。

    江苏边防总队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加大口岸管控力度,确保开放口岸安全稳定畅通。2016年,全省边检机关共查获违法违规行为556起,抓获网上追逃人员46人,查处偷渡人员15人,维护了开放口岸良好的出入境秩序。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