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用假订房诈骗被通缉 在南京火车站落网

2017-01-11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1日消息 近日,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南京站二楼候车室,通过手机内线索,查获一名涉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目前,王某已被拘留,将移交至户籍地派出所。

       当天下午,南京所民警在二楼候车室进行巡查,走近中国建设银行自助取款机旁时,发现一部黑色手机被遗忘在那里。民警捡起手机,四下未寻见失主,便交给队长。队长打开手机发现手机未设密码,为了便于联系失主,民警查看了页面上的一些APP软件和通话信息。竟发现携程网的APP上竟然有上百条订房信息,而且还是比较贵的房型,这很让民警纳闷,便准备待失主联系时进行进一步询问了解。没想到,很快失主打来电话,告知会尽快来取。

       半小时后,一个瘦小带眼镜,学生摸样的小伙子赶来,欲取回手机,赶快离开。民警询问并查看身份证时,其支支吾吾,在民警的坚持要求下,他不得已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民警将信息反馈给指挥室,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他竟然是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公安部网上逃犯。民警顺势将一头雾水小伙子控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讯问。

       眼见已被控制,王某也反应过来,积极配合民警,简单讲述了此时的来龙去脉。王某,男,32岁看,为苏北人,高中未毕业便常年外出打工,平时又比较喜欢电脑,没事捣鼓捣鼓。有一次,利用下载的携程软件订房去外地玩,不巧,到达当地后发现所订的宾馆没房了,便与携程联系,对方有一项“到店无房赔偿一日房费”的服务,赔偿了他当日的房费,并真诚的道歉,此事他不仅没有任何损失,还小赚了一笔。尝到甜头的王某,后来便仔细研究,利用系统漏洞,预订高价房,到店无房后要求赔偿。就这样,近一年的时间,在苏州,镇江等地来来回回,不断预定,住宿,退订,自己也不记得究竟预定了多少次,总共小赚10万有余。而这十万赔偿的背后他将原因归结为漏洞和运气的成分,却避而不谈他自己操作的细节,本以为会继续这样顺风顺水的发大财,没想到后来被发现,自己也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通缉,才出现了开头一幕。(郭明慧)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