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法吸金200万欲出逃 火车站见民警心虚被抓

2017-01-11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1日消息  =1月10日上午,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李雷和尹相玉在南京站北广场候车室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公安部网上逃犯孙某。经查,近两年的时间内,孙某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余万,现孙某已被移交至丹阳经侦大队。

       据孙某交代,2015年2月,自己经过亲戚介绍,参与了一个名字叫做镇江统资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推广项目,该公司利用“电子商务+众筹股权+实体店”概念,以静态分红和动态拉人拿提成的方式发展人员,并在全国各地开设“我爱生活我爱家”超市,并推出2400元/单(首单3000元),每周获100元/单的分红返利,48周出局获返利4800 元的投单模式进行奖金分配。对加入人员宣称可以不找人就享受公司的股权分红。一开始孙某在亲戚的劝说下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拿出不多的3000块钱,尝试投资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是每周赚100元,一般周二结算,周三发放,而且是现金发放,没有电子币,也不用提现,不扣手续费。只要分红48周,合同即可终止,可连续分红4800块钱,相当于利润翻翻。这每月及时顺利到手的400块钱,让其开始后悔自己投钱太少,便想继续追加投资。想想不到一年可净赚一倍,便陆续又投资了10万左右。

       当时也有人提醒说这种回报率高达100%的情况,严重违背了经济常识,可能是传销,通过发展人员,圈人交钱。被高额利润冲昏头脑的孙某没有听劝,还继续用自己不到半年赚5万元的事实“现身说法”,由此顺利吸引并劝说近20多位人员加入,同时自己也获得了每单20%提成的推荐奖并得到了公司赠送的统资联消费卡。没想到,几次分红过后,便没再收到分红,随后上线和老板也不见了踪影。被其推荐拉拢的亲朋好友先是电话问询,又追至家中索要说法,此时无法应对又走投无路的孙某只得东躲西藏,而那些讨要说法不成又联系不上孙某的苦主“下线”只得报案,而孙某也因非法吸收公共存款200万被公安部网上通缉。再也过不回平静的日子的孙某本想逃得远远的,没想到从南京站欲乘火车出逃时,看到民警心虚,几次想抽身离去,被细心的民警识破,抓个正着,才有了开头一幕。(郭明慧)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