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全力保障造血干细胞入境

2017-02-20 1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0日消息  2月15日,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接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申报,一批由中国台湾志愿者捐献的500 ml人体骨髓造血干细胞将搭乘台北飞往南京的MU5002航班入境,并由该院工作人员连夜带往徐州。由于受体患者手术时间紧迫,该院申报的《特殊物品审批单》仍在办理之中,提供了由江苏检验检疫局开具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包含相应的的审批单号等关键信息)。考虑到骨髓造血干细胞有一定的时效性,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南京机场局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方案,与海关、边防等联检单位联系,确定提供全程快速“绿色生命通道”。当晚21时40分,骨髓造血干细胞到达机场后,南京机场局迅速与海关相关人员实行检验检疫、海关联合执法查验。

    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人员仔细查阅了供者的体检报告等医学证明资料并做好资料的留存归档,检查了造血干细胞及血样的状态,确定该物品无污染、无泄漏、无异常,保存条件良好,符合入境放行要求。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人员承诺在十日内提供相应的《特殊物品审批单》。同时,南京机场局积极沟通、主动协调,畅通检验检疫、海关、边检、安检等检查通道,做到避免 X射线照射、缩短开箱查验时间,确保造血干细胞及血样活性。有效实施快速放行,为挽救生命保驾护航。(庄乾坤 陆冠亚)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