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启东口岸医用保健袋出口连年增长

2017-04-18 11:07: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18日消息  据江苏启东检验检疫局统计,1-3月份该地区共出口医用保健袋172吨、44.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24.4%,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连续三年来保持出口稳步增长。

      医用保健袋是该地区出口的特色产品,它以大米或小麦为介质做成保健袋,通过微波加热后敷于关节处,以改善关节血液循环,缓解关节不适症状等。为保证企业产品的顺利出口,江苏启东检验检疫局通过多项举措精准帮扶。

      “从我们公司启动该项目以来,启东检验检疫部门就指定了专人和我们对接,一对一的服务真的很贴心。”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

      “作为检验检疫职能部门,我们充分利用了信息和技术优势,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企业自主研发了隧道式微波杀菌杀虫设备,属国内首创,效果比较理想,产品质量得到了稳定提高,受到外商一致好评。”该局动植检科负责人介绍说。

      该局还送法上门,对企业加强动植物检疫法及其他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政策的宣贯,增强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帮助企业制定并不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产品溯源体系。(袁永辉 陈凯)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