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国检提醒:端午临近肉粽入境不可掉以轻心

2017-04-24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4日消息  近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名来自台湾旅客的行李中查获一批肉粽,共计4.425 kg。据当事人介绍,肉粽是自己加工的且是熟制,打算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带给国内亲戚品尝,自认为能够带入国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规定,旅客不得携带或邮寄(生或熟)肉类及其制品,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上述物品予以截留,并进行销毁处理。

      据了解,未经检疫的肉制品即使经过热加工,本身仍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疫病疫情风险的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威胁,因此肉制品必须经过合法检验检疫方能入境。

      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江苏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友情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请勿携带肉粽等肉制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曹丽华 陆冠亚)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