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滨湖警方破获“一卡多卖”式油卡诈骗案

2017-05-23 18:49: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浩)记者23日从无锡警方获悉,今年3月份,家住滨湖区蠡湖街道辖区的方女士在网上发了一条收购加油卡充值卡的信息,没多久,方女士就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称他手头有充值卡要卖,并愿意送货上门,第二天,该名男子就数张价值10万余元的充值卡送到芳女士家中,方女士当场随机抽查了几张充值卡,确认充值卡能够正常使用后,便向该男子转账付钱。卖卡男子离开后不久,方女士再次检查加油卡充值卡时发现每张充值卡内金额已全部被使用,方女士察觉被骗,遂向滨湖公安分局蠡园派出所报案。

      滨湖警方受理该案件后,经前期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一个采用“一卡二卖”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4月底,办案民警长途驱车福建,在当地警方的支援下,将黄某等犯罪嫌疑人抓获!

      黄某等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今年1月份以来,采用“一卡二卖”的手法分别在宁波、南京、无锡等地实施诈骗多起,共骗得人民币20余万元,他们的诈骗手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从网络上购买正规的加油卡充值卡,并利用非法手段获取充值卡的密码,然后通过当面交易的方式低价将实卡卖给客户,实卡交易完成后,黄某等人又第一时间利用之前非法获取的充值卡密码,在网上将该充值卡上的金额充值到其他客户的加油卡上,实现“一卡二卖”诈骗。

      黄某,福建人,37岁,好逸恶劳,游手好闲。2017年初,他看到媒体有关油卡诈骗的报道后,琢磨油卡诈骗手法,认为这是一条来钱快的路子。

      “好”事情要与好友分享,他找到了他的同学王某,二人一拍即合,就合资经营“这个项目”了。黄某出资为大头,做老板兼策划,王某出资为小头兼“人事部主任”。

      黄某心想:他与王同学都不能到第一线,必须招收人员,必须招收福建本地的人,拿了钱跑了,也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有了三名“销售人员”,班子总算搭建起来了。

      王某负责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从仪表到交易语言都进行了规范。

      “销售人员”西装革履,手持公文包,俨然秘书形象,声称加油卡是别人送给自己领导的,现在不是反腐了吗,领导不便出面,自己帮便宜点卖掉。

      怕“销售人员”露马脚,黄、王二人还非法制作了假身份证给他们。

      案件经办人王警官说:消费者购卡一定要经正规渠道购买,否则会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无锡滨湖警方破获“一卡多卖”式油卡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