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山口岸连续从马来西亚木质包装中截获疫情

2017-05-23 2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3日消息  5月22日,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在一批马来西亚入境货物的木质包装中截获橡胶材小蠹等有害生物,这是该局今年第六次从马来西亚木质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而这些木质包装有一个共同特点,都加施了IPPC专用标识。

      据介绍,IPPC标识作为国际间通用标识,表示该木质包装已经经过当地政府认可的除害处理机构的除虫处理,检疫风险极小。而今年以来昆山口岸连续从马来西亚加施IPPC标识木质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说明即使加施了IPPC标识的木质包装也并不保险,同样可能存在疫情。检疫人员在查验中切不可疏忽大意,加强木质包装查验,才能有效斩断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守卫国门生物安全。

      昆山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督促国外发货商强化检疫意识,使用经检疫处理合格的木质包装,使其符合我国的植物检疫要求,保证进出口贸易顺利开展。(吴小明)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昆山口岸连续从马来西亚木质包装中截获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