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检验检疫局保障一赴台就医旅客顺利入境

2017-05-23 2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3日消息  5月20日晨,江苏检验检疫局无锡口岸成功保障了一名赴台就医旅客乘坐国际SOS医疗专机返回大陆接受后续治疗。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此次保障任务高度重视,提前制定了卫生安全保障的详细计划。清晨六时许,旅检科两名卫生检疫人员便赶赴现场,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并向公务机代办了解该旅客基本情况。经询问了解:该旅客曾于七年前在大陆医院接受过肝切除及肝胆吻合术,此次赴台就医主要是由于胆管狭窄,接受了引流管放置手术。七时四十分,公务机准时落地,为保证虚弱的旅客尽快转往医院接受后续治疗,卫生检疫人员优化检疫程序,实施现场检疫和体温监测并查看了患者及机组人员的证件、患者在台就医手续材料等。检疫工作人员人员在现场协助台湾医疗人员与机组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转运出机舱。

      随着两岸往来日益密切,两岸医疗交流也日益频繁,随之而来的是检验检疫将会保障更多的医疗公务机。在保障工作中,始终依托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把好国门健康关。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无锡检验检疫局保障一赴台就医旅客顺利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