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检华东联合业务督察组对南京局开展督察

2017-06-19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9日消息  近日,检验检疫系统华东片组成联合业务督察组,对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2015年至2016年度的业务工作质量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通过ECIQ(电子检验检疫)、CIQ2000(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统计数据日报送系统)系统等信息化工具,对电子数据进行分析比对。

      据检验检疫局统计,这次督查共排查了异常的电子数据1000余条,调取业务单证和企业档案300余份。发现在业务管理机制、检验检疫监管、检出率、检疫处理工作等9个方面存在着问题项或关注项。

      针对督查组反馈的情况,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党组极为重视,积极采取以下步骤。首先,提升执法规范重要性的认识:它是保证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基石,一线检验人员规范的执法行为能够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是贸易双方利益的护航者。其次,做到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时间,强化整改、消除隐患。同时,牵头处室要做好整改分解,紧紧把握重点处室和重点内容不放松,及时跟踪验证、评估结果,确保整改有成效,有质量。(黄大庆)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国检华东联合业务督察组对南京局开展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