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泰州:农商银行为家禽养殖户雪中送炭

2017-06-19 15:48: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6月19日消息(通讯员管海军 记者景明)“鸡蛋价格已由最高时的6元/斤下跌到了现在的2元/斤,且短期复苏无望,蛋鸡养殖面临寒冬。都说银行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但泰兴农商行真的不一样,不但没有抽贷断贷,反而给我增加了170万元贷款,同时降低了贷款利率,真是久旱逢甘霖!”江苏省泰兴市鹏源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泰兴市鹏源养殖有限公司是泰兴一家从事蛋鸡养殖、销售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长期聘请扬州农学院专家驻场指导,目前公司存栏蛋鸡28万只,日产鸡蛋13吨左右,鸡蛋主要销往上海农工商超市及苏州、无锡、常州等地连锁超市。今年以来,鸡蛋价格不断下跌,为减少损失,该企业在上海租用了冷库用于存放鸡蛋,等待行情的好转。截至当前,该企业共存放鸡蛋4100吨,价值1600万元。大量的资金积压和高额的日常饲养成本让企业不堪重负,经营难以为继。

      该行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企业进行了对接,并在第一时间增加贷款170万元,贷款总额到达300万元。其实,对泰兴市鹏源养殖有限公司的支持仅仅是泰州市各农商行支持养殖业的一个缩影。由于养殖行业受市场行情波动的影响较为直接,且部分养殖企业的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更弱,泰州银监分局要求各农商行组织信贷人员对全市养殖行业进行走访,掌握市场行情,了解实际困难,及时给予信贷支持。据泰州银监分局介绍,该市5家农商行今年以来共发放家禽养殖业贷款1972户、金额4.75亿元。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江苏泰州:农商银行为家禽养殖户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