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州姜堰区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成效初显

2017-06-19 15:50: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6月19日消息(通讯员章华 杨峰)姜堰区是“全国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也是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区。

      “以前我经历了一次创业失败,几乎一无所有,没想到我决定创业发展蔬菜大棚种植时,姜堰农商行以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方式给我60万元资金支持。”沈高镇双缘瓜果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丁谦军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2013年起在沈高镇夏朱村种植了238亩的大棚蔬菜,每亩纯收入达到5000元,由于被列为泰州市菜篮子工程直供产品,他的瓜果蔬菜在各大超市供不应求。谈及合作社的发展,丁谦军直夸姜堰农商行“金阳光”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产品。

      2014年,在泰州银监分局和姜堰区政府的共同指导下,该行在全国率先开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民只要办理一本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书,就可以通过权证抵押的方式获得低利率的贷款。丁谦军就是凭着这样一本证从姜堰农商行获得了贷款。丁谦军算了一笔账,这一本证让他得到了三方面的好处:

      一是免却了一笔担保人情债;二是根据经营土地评估价值将授信额度从20万元提升到了60万元;三是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年利率比原来信用担保贷款低近3个百分点,仅为5.66%。据统计,目前该区已有农商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涉农银行开办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合计投放贷款13.7亿元,支持家庭农场1195户,支持土地流转面积逾30万亩。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泰州姜堰区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