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抹茶粉出口激增 国检助力企业提升质量

2017-07-23 2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3日消息  近日,经检验合格,一批12箱常州抹茶粉作为“星巴克”原料再次顺利出口到美国。2017年上半年常州地区共计出口抹茶1600kg,同比增长737%,再创历史新高。随着酷暑到来,饮料需求量飙升。面对广阔的市场需求,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主动帮扶企业,确保“常州抹茶”顺利走出国门。

      记者从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至今,江苏鑫品已出口绿茶粉1600kg,茶香味飘到捷克、澳大利亚、美国、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如果按星巴克中杯用量来算,所制成的“抹茶拿铁”可以绕标准篮球场248圈。

      记者获悉,江苏鑫品通过“公司+农户”产业化经营,带动茶业协会会员和茶农300多户,为公司提供鲜叶原料的生产基地已达1.2万亩,是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抹茶粉作为食品原料由于国际标准高、保鲜时间短等问题,出口阻力不小。常州局帮助企业及时调整“曲高和寡”的销售思路,瞄准“星巴克”等平民化品牌,通过悉心服务打造符合出口安全原料基地,加强食品工业化管理改造,规范加工工艺,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协助企业通过ISO22000和欧美有机认证,加快茶产品转型。

      近年来,随着贸易便利化进程推进,越来越多的常州食品品牌走出国门。例如常州华夫筒走进在香港麦当劳可以吃到常州产的甜筒,在新加坡海底捞可以尝到常州味道的酸梅汤。为帮助更多的“常州味道”顺利通关,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积极优化监管模式,将检测关口前移,在食品出口前对原料、成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测监控,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加强监管针对性,提高监管放行效率。此外,实施即报即放,加快通关便利化,让国外消费者尽快尝到“常州味道”。(张怡)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常州抹茶粉出口激增 国检助力企业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