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山市近日举办“明月入怀-清凉雅集”扇画展

2017-09-18 0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昆山台郝之声 骆扬)为期一个月的“明月入怀--清凉雅集”扇画展近日在昆山市水墨艺术研究院开幕。共展出七位画家新作扇画70件,主办方将扇子悬挂在墙上,或者摆放在古代特色的展架,营造出一种古典居家的氛围。

       参展艺术家汤雪村介绍:“这次我们有七个同学,每一位都展出有十件作品。扇子它是一个夏天用的器具,他跟人的生活更加的贴近。”

       此次参展的七位画家,除一位来自中国美院外,其余六位均是南京艺术学院的校友,他们在书画技艺上,都受过专业的训练。创作风格在保留了传统书画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年轻人的元素,获得了老一辈书画艺术家的称赞。竹刻艺术家倪小舟:“他们有当代的这种审美,同时也有传统,经过正规的美院培训,确实不一样。”

       昆山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陆家衡介绍:“可以用四个字:后生可畏。他们都经过专业的训练,都有比较扎实的传统功夫,他们画的画中间有很多创新的,也有许多继承传统的。”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昆山;扇画展

昆山市近日举办“明月入怀-清凉雅集”扇画展

为期一个月的“明月入怀--清凉雅集”扇画展近日在昆山市水墨艺术研究院开幕。共展出七位画家新作扇画7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