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轮滑世界冠军南京校园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2017-11-09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轮滑世界冠军南京校园公益行系列活动暨2017年南京市轮滑运动示范学校校园轮滑文化节8日上午在江北新区力小海德北岸分校举行,南京市轮滑协会组织了8位轮滑世界冠军、全国冠军来到校园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这一活动旨在更好的推进轮滑运动在校园的普及,让中小学生可以和轮滑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

   校长章翔致欢迎辞

       活动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校长章翔说,轮滑运动最能体现青少年时尚青春、活力飞扬、动感激情的特点,是健康、阳光的体育项目,老少皆宜,更适合青少年参与,“我们要努力为青少年参与轮滑运动创造条件,使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踏上滑轮,滑向操场,滑进大课间,滑出校园,滑向大自然。”

       力小海德北岸分校是江北新区第一所把轮滑运动引入校园的小学,轮滑运动在该校覆盖率已达97%,学校正在努力打造轮滑特色品牌,争取培养出轮滑冠军。

出席活动领导和轮滑世界冠军们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按钮

冠军冯辉表演花式绕桩

       南京市轮滑协会秘书长常建平表示,经过严格的审核流程,南京最终共命名32所中小学校为市轮滑运动示范学校,18所中小学校为市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培育学校。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轮滑世界冠军南京校园公益行系列活动将在南京近20所校园陆续进行。

冠军孙逸宸、范志超带领小队员一起表演速度轮滑

冠军刘敏的极限轮滑表演

       2017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女子花式绕桩冠军冯辉和其他几位轮滑冠军一起展示了花式绕桩、极限轮滑、自由式轮滑等表演。他们希望能够激发学生们学习轮滑的兴趣,让他们了解轮滑,热爱轮滑这项运动。(图片来自新华网)

编辑: 景明

轮滑世界冠军南京校园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轮滑世界冠军南京校园公益行系列活动暨2017年南京市轮滑运动示范学校校园轮滑文化节8日上午在江北新区力小海德北岸分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