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十一”南京交警提醒 速度之外安全更重要

2017-11-09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9日消息  11月11日这一天既被年轻人定义为“光棍节”洞察商机的网络店主每年的这一天利用降价大促销为噱头吸引许多平时勤俭节约的人都会在这一天化身购物狂,一边是热血膨胀“买买买”,一边痛定思痛“剁、剁、剁”。今年“双十一”近在咫尺,点开网页都能见到一大波商家的促销广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疯狂造势已经撩拨得大伙“小鹿乱蹿”,然而为“双11”网购的蝴蝶效应的最为显现的一个不庞大群体——快递员。对于他们来说,每年“双11”的物流大潮,既能带来格外丰厚的收入,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任。为此交警提醒,快递小哥在配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

      一味追求“快”送而出了事故,得不偿失。

      辖区凤滨路小区内,凤滨嘉园小区内快递员小王因为连续接到收货人的催促电话,所以停车后一面给收货人打电话一面向收货地址跑去,慌忙之间竟没发现车没停稳,偏偏停的地方又正处下坡路段,随后听到警报声的小王回头看了一眼这才发现自己的车直接撞上了前方停在路边的小轿车!
快递车违法出行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骑着电动自行车载货奔波的快递员,在派送货物时,闯红灯、走机动车道、强行超车、盲目追求速度以及所载货物超高超宽等违法现象层出不穷。

      辖区草方路十字路口由南向北,一辆载着快递电动车载着大量货物且前后都已超出车身长度近半米的包裹行驶在右侧非机动车道,而此时左转、直行均是红灯。小陈不顾前方等待信号的其他车辆强行左转闯红灯,超出尾部的货物扫向正跨坐在电动车上等待信号灯的王女士。因躲闪不及险些将王女士带倒,电动车上的快递散落一地。

      经询问是小陈是某快递公司的送货员,由于投递量大连续几天都被客户催单,为了尽量避免与客户发生争执一早就出门为给客户送件奔波,由于接到客户催单电话临时改变路线小陈要确认一下送货地址,闯红灯的同时瞄了一眼快递单,没有注意正在等待信号灯的王女士。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民警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其消除违法行为,并对驾驶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多点耐心和宽容,少点抱怨和狂call。

      很多人喜欢电话催促快递小哥,快递小哥经常能及时了解市民需求,往往单手握把骑车,一只手接电话,这是一个风险极大的工作。而过度的催促会加大快递小哥的安全隐患。(谢逊 房蓓)

编辑: 景明

“双十一”南京交警提醒 速度之外安全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