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13”南京一线民警在岗为遇难同胞默哀

2017-12-13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宁公宣)今天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的南京早晨,天气有些阴冷。10点01分,防空警报响彻南京上空,路口通过信号灯控制,车辆停驶鸣笛,路段车辆缓慢靠右停车。

      往日喧嚣热闹的新街口马路上,交警脱帽,公交车、私家车纷纷停车鸣笛,路人也停下匆匆的脚步,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廖超是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平时主要在新街口周边负责交通疏导工作。“警报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的心也立马沉了下来,那一刻,原本车来车往的新街口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停驶、驻足,为遇难同胞默哀,那一幕非常庄严,也深深震撼了我,所有人的心好像联结在了一起。”

      10点01分的南京,我们不在同一时空,却一同为曾经的悲痛铭记。吴馨玉是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兴隆派出所民警,2016年8月参加工作。当凄厉的警报声响起,她也停下手中的工作,为30万遇难同胞默哀。作为一名年轻民警,当第四个国家公祭日来临,她也有自己的一些感悟,那就是在不忘惨痛历史教训的同时,更应汲取教训,珍视和平,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我从警6年,1986年出生,毕业于人民公安大学。”史烨臻2017年3月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安仁街警务站,任副站长一职,主要负责前台接处警,社会面防范等工作。当警报声响起,他的眼睛湿润了,默哀完毕后,他说:“作为一个生长在和平时代的年轻人民警察,我未曾看过硝烟与战火。这一刻,我觉得历史在鞭策我,我们要铭记历史,因为忘记历史就是背叛,爱我中华,勿忘国耻!”

编辑: 景明

“12·13”南京一线民警在岗为遇难同胞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