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滨湖警方发动“冬季攻势”重拳打击犯罪

2017-12-26 19:20: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12月26日消息(通讯员陈浩)12月1日,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大兵团”会同安徽合肥警方联手摧毁一个以推荐股票为名的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涉及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涉案总价值达300万余元。这是滨湖警方开展“冬季攻势”后的一项战果。

      临近年终岁末,警方围绕打击突出犯罪、深化基础管控、化解社会矛盾、整改安全隐患等工作,重拳出击展开“冬季攻势”,分九条专线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毒、涉赌犯罪和盗抢骗侵财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抓获嫌疑人167名,走访场所单位30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

      主动进攻 严打违法犯罪

      针对年终岁末一些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警方迅速发起凌厉攻势,加大对严重暴力犯罪、涉黑涉恶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的破案打击力度,成功侦破了河埒口、东?地区白日闯案件、胡埭盗窃厂企龙头线等一批重特大系列侵财案件。

      特别是对重大现行案件,警方快侦快破,通过合成侦查,破获现行侵财类案件200余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30余人,历年网上在逃人员12名。11月份以来,梅梁地区连续发生40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分局经DNA比对锁定一名前科人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储某。

      打击犯罪的同时,警方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防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全力挤压犯罪空间,筑牢治安屏障。11月29日、30日,警方分别在我区及梁溪、新吴等地抓获涉嫌吸食毒品的8名违法人员。

      守土尽责 严密安全监管

      滨湖警方部署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降低危险物品安全风险,做到安全防范制度100%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落实专人迅速整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危管单位32家,整改问题隐患5处。

      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也在同步进行。警方对辖区寄递行业开展拉网式调查排摸,做到从业人员见底、业务总量见底、安全质态见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督促从业单位、人员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全区共登记在册行业网点133家,并全部签订治安责任书,从业人员555人,通过检查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7处。

      警方还将主动服务融入工作中,积极上门指导,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落实安全防范及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15个商居集中区开展巡回宣传。期间共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40余处。

      排查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警方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全面取缔无证经营幼儿园2家。同时,积极与区教育部门沟通,制定出台了校园警务联动合作机制,全区116家中小学、幼儿园门口率先安装了防冲撞隔离设施,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筑牢了“藩篱”。

      在做好校园安全防范的同时,警方还通过全警走访、深入排查,持续开展出租屋、中小旅馆清理整治和流动人口管理,推进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达标升级,把各类风险隐患过滤在最前端、化解在最基层。同时,警方依托“科技+脚板”工作法,组织社区民警结合大走访活动深入小区、民工宿舍区、企业集宿区,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全面摸清出租房屋、群租房底数,逐一登记房主、承租人和居住人员的信息,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

      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警力952人次,其中民警278人次、户口协管员567人次,共排摸登记房屋出租688户,登记暂住人员5664人,清理房屋出租户1601户,整改治安隐患8处。

编辑: 景明

无锡滨湖警方发动“冬季攻势”重拳打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