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宿豫公安干警战暴雪在一线服务群众

2018-01-04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4日消息(通讯员陆迅)1月3日晚8时,宿迁迎来了新年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装点着每一个角落,房屋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格外耀眼。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全体民警和辅警们的热情,全体参战人员在局领导带领下积极参与到扫雪除冰和“冬季攻势”行动中。而在这白茫茫之中,宿豫分局一个个藏蓝色的忙碌身影,便构成这冬季最美的雪景。

      4日上午7点30分,宿豫区市民李二柏驾驶轿车送孩子李庆宇上学的途中,担心孩子上学迟到,车速达到40公里/小时,当途径宿沭路陆河灯岗向西50米处紧急刹车时,车辆打滑,车子打转后,将车横在路边路坡上,只有两前轮扒在路面上,下面就是水沟,情况紧急。正好,宿豫交警大队一中队的胡冰巡逻经过发现这一情况后,他立即快步跑到现场。李二柏跟胡冰说:“车上有孩子。”胡冰听后,立即打开车门,把孩子从车子里抱出来。胡冰快速了解情况后,得知孩子在宿豫区第一实验小学一年级上学,为了不让孩子上学迟到,主动提出先送孩子上学然后再回来拖车。此时,胡冰接到警情在黄浦江路和五台山路口附近有一起追尾交通事故,也就是孩子所在学校附近,胡冰接到警情后,一边通知路面其他执勤交警先行赶往,一边和李二柏一起送孩子去上学。在车上,李庆宇小朋友说:“感谢警察叔叔送我上学,让我上学没有迟到,以后一定做个好孩子。”胡冰与李二柏送完孩子上学,立即赶往接到警情的事故地点进行现场处理追尾事故后,又驱车前往李二柏的单方事故现场,先找了一辆轿车没有把李二柏的车子拖上来。这时,胡冰又联系了一辆路过的自卸王司机帮忙把他的轿车拖上了路面。“多亏了这位好交警,要不然俺孩子上学就迟到了,这么忙的情况下还给俺车给拖上来,真的谢谢,也希望你们能够继续维护好老百姓的安全。”李二柏握着胡冰的手感激地说道。

      像这样的爱民故事不胜枚举。宿豫警方在领导的带领下,连夜奋战,忙碌疲惫却始终坚毅,用心守护群众的平安,用情温暖群众的心田,全力打好“冬季攻势”攻坚战,全力开启2018新篇章。他们是最美的雪景,最最美的雪“警”!

编辑: 景明

江苏宿豫公安干警战暴雪在一线服务群众